close


驚嚇的一各晚上~~~


Q比昨天晚上九點多


忽然出現抽蓄 甩頭 口吐白沫


維持約一分鐘  


 


半夜又持續發作兩次   出現的狀況類似 


但是多了 狂叫 瘋狂想要向前衝 撞牆


 


我被驚嚇起來  趕緊抱著她


輕輕幫他按摩  才慢慢讓他平靜下來


這樣抽蓄的狀況都要持續好幾十秒鐘


 


Q比就是口吐白沫   抽蓄結束後四肢無力  整各失神


看得我真的很心疼


 


今早九點又發作一次  十二小時內發作四次


頻率超高    我也真的被嚇到


 


從小到大都有養狗經驗的我 


從來沒遇過狗狗出現這樣的狀況


最慘的狗狗病症是得到腸炎病死去了


(想當年我十三歲 第一次失去寵物狗 真的很傷心  我爸也都跟著哭出來了)




今早也實在睡不下去了


上網查詢知識才知道   Q比可能是患有癲癇症 (這是天生的)


但是我只能等周一晚上下班才能帶她去看醫生 (固定的醫院看病比較好)


整各確認過才可以判定他得到什麼病症


 


知識上說這種癲癇不會好 只能靠藥物控制


但是還是想看看醫生怎樣說


 


總之  我覺得好難過喔


她才兩各多月大就發病


我真的好怕失去她  


================================================


 


另外加上昨晚半夜老同學小 陳 小姐又有傳好多通簡訊給我


(我也超擔心她的~~)


 


看她傳的時間   也是一整晚都沒有睡好吧 (十二點多 三點多都傳給我)




因為他又再擔心找不到她那各無緣的男友


(應該是說朋友 因為早就說分手 但是兩個人還是在一起 )


 


真的是分不清楚的關係 讓小 陳 小姐真的很痛苦


只是說 這各飄飄先生  我實在不懂他




因為他說他不要跟小 陳 小姐當男女朋友


可是又不願意讓小 陳 小姐離開他




這樣兩個人糾纏在一起 卻又不會有未來


我真的很替小 陳 小姐難過~(加上看他這樣擔心飄飄先生會飄走)


 我實在幫不上忙 但是只能在旁這樣安慰小 陳 小姐






我勸過他 離開飄飄先生吧


小 陳 小姐也曾經下過決心要離開




但是終究逃不開這段感情的糾纏漩渦


一值爬不出來~~~一值深陷其中


 


他總是擔心飄飄先生 又跑去哪邊


又跑去找女生  還是又跟網友聯絡


總之很多的擔心 問號 疑惑 存在在她們之間


 


旁人真的幫不上忙 也只有當事者自己可以想辦法跳脫




但是我想真的很難很難吧~~~~




希望今天是假日 小 陳 小姐自己在家 不要亂想




也希望飄飄先生可以趕快出現吧 不要在躲起來




現在不是玩躲貓貓的好時間~~~~~~







 這些照片都是今天早上幫Q比照的

看他本來還開心的自己玩

後來又發病一次

我想可能不能讓她玩得太開心

這樣腦神經如果有有引響的話

可能會引起發病  讓癲癇又發作

我現在開始都會特別注意他










  • 一.狗狗的癲癇是屬於遺傳性之疾病,發作的時間並不局限於任何年齡,是一種無法根治的疾病。
    二.狗狗若是確定罹患癲癇,則最好要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讓狗狗再發作的機會降至最低。 狗狗平時每天三餐飯後需服用抗癲癇藥,如果癲癇發作時,則要服用加倍的劑量。
    三.您的狗狗當癲癇發作時,可按摩牠的胸部、將筷子橫放嘴巴;以防狗狗休克、牙齒咬到舌頭。
    四.您平時可給狗狗,另外再服用下列的保養品:
    1.肝腦錠:維持腦細胞及腦神經傳導的正常。
    2.維他命滴液: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


  • 2010-02-01 21:14:17 補充

    關於癲癇產生的一些原因還有介紹,如下:



    抽瘋,醫學上稱為癲癇,是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所致。



    表現為雙眼凝視、咬肌反復有節律地顫動、四肢劇烈抽動、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



    可能導致抽瘋的原因有:



    一、高燒:冬季狗容易因天冷而感冒,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這都可以引起發燒。小狗因大腦中樞神經還不十分健全,在高燒的刺激下,中樞神經興奮導致驚厥。



    二、低鈣抽搐及營養不良抽搐:初養狗的人經驗不足,對狗吃鈣及其他營養問題缺乏認識,多喂肝及人的飲食而造成狗鈣攝取量不足。鈣有抑制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的作用,所以懷孕的狗和哺乳狗一旦缺鈣就會發生抽搐。


  • 2010-02-01 21:14:39 補充

    如果狗營養不良,特別是維生素B1缺乏時,會出現食欲不振、嘔吐、脫水、體重減輕、心臟機能障礙,也可能引起全身抽搐,甚至死亡。這種病症最像狗瘟。



    三、中毒性癲癇:如一氧化碳中毒、二氧化碳中毒、砷中毒等,症狀為間歇性抽搐,伴有泡沫性嘔吐。



    四、心理問題:當狗受到打罵或驚嚇時,個別的會出現癔症性抽搐,但一般不伴有明顯昏迷。治療上除配合藥物外,要多加安慰撫摸。



    動物醫院接過這樣一個病例:小狗毛毛,家住十七樓,不能經常出去玩兒。很長一個階段,它每晚十點準時發燒、流口水、抽搐。我們認為是心理障礙所致,建議“家長”每晚抱它下樓散步,不久它就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ia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